斋?素?

最近突然想起,一些关于佛教的。
由於我有个虔诚的佛教徒阿姨,
所以从小就接触到佛教。(我不是佛教徒^^)
 
我并不是佛教徒,因为我没办法相信。
接触到佛教的同时,对佛教和宗教信仰起了很多疑问。。。
 
从小就喜欢吃鸡肉的我,每次有机会见到阿姨,
她都会一直以佛教徒的口吻劝我不要吃鸡肉,
说这是杀生,对生命不尊敬。。。
 
在这里,我有很多问题想问,接下来别说我对佛教不敬,
我只是有问题想得到答案,不是批评。
 
就从阿姨劝我别吃鸡肉开始,原因是?
听过很多人说这是杀生,吃掉其他生物。
很好,鸡有生命,不能吃。
那能吃什么?蔬菜水果?
蔬菜水果不是动物,所以能吃?
植物不是生物?生物没有生命?
很明显的,植物有生命,所以不能吃,最后人类饿死,对吗?

这想法我告诉过阿姨,她立刻改变讲法,

说不是不能杀生,是不能吃有血的生物。。。
那么容易就改变说法,已失去相信的价值。
 
好,就当她的说法是对的。
那,为什么我们不能吃有血的生物?而没有血的就能吃?
我看过一本佛法的书,(阿姨叫我看的)
里头写着动物在被杀死的前一刻,会产生怨念,
然后人类死后下地狱,会受到同等的报应。。。(我可能记错)
 
再当它是真的,难道只有动物在生命被夺走那一刻才有怨念?
只因为它们有血??
难道其他生物不会??
把植物杀死,植物不会有怨念?
在生物界,生物被归类成五大王国,
Prokaryotae,Protista,Fungi,Plantae,Animalia。
其中动物和植物都各占有王国,
这证明动物和植物是有同等的生命价值!
 
可能有人会说,动物有脑,能看见杀它的人类,
所以对人类有反应。
植物没脑没眼睛,生命被夺也不知,所以不怨人类。
这些说法才不尊敬生命吧。
 
另一说法,
因为动物有生存意志,会挣扎,所以有怨?
因为植物没有生存意志,不挣扎,所以可以吃?还吃得很安心??
这说法更糟,就是对不能反抗的生物施于毒手。一个字:贱
若以我所知的佛教“不能杀生”的理论,佛教徒都该饿死,不是吗?
 
我很需要一些佛法高明或对佛教了解的人指点、帮忙,谁有意见或看法的都留下comment。
 
总结:“植物也有生命的!!!”

One thought on “斋?素?

  1. 对!你的想法和我一样~我赞成!
    水里也有bacteria之类的,那不要喝咯~
    不然杀生啊!
    哈哈哈。。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