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民服务(一) 服装

有人问我营里的生活过得如何,
Evelyn 还说要看我的那三本珍藏日记,哈哈哈……
有机会再说吧!
回想起来,真的真的很不舍得我那个营,
在那边生活了近三个月,就算对人没感觉,
也对那地方有感情了吧,宿舍,食堂,班……
既然很多人想知道营里的生活,我的日记又不能碰 
我想把我的营简述出来……
 
刚到的两三天,因为所有人并没到齐,所以营训没开始,
那时在营里是最自由的,老师教练没管我们,
只是告诉我们几时食堂有准备食物,准时下去吃,因为只有半小时^^
我们用餐的餐盘要自己照顾好,因为需要登记人数,
不能让我们将餐盘留在食堂,全营到齐后餐盘就能留在食堂了。
当然,餐盘是自己洗的,
食堂向外的部分外围是由一列十几二十个水龙头组成的范围,
就在那洗。
等到全营齐人数后,晚上就有个纪律讲座,告诉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。
在拿到衣服之前,我们都必须‘berpakaian sopan’,
就是穿有领衣、长裤、包鞋加袜子。我只带了一件有领衣啊!!
派给我们的衣服有三种,baju celoreng(迷彩装/服)、baju kelas(暂叫课服)、baju PT(physical training),
后来我们都叫它们loreng、kelas、PT(普通运动衣)……
运动裤是超难看的那种,刚开始时许多人都穿自己的运动裤,
或许老师也认为难看吧,老师竟然通融了,说只要是深色就行,
有人穿白色,
结果改成只能穿黑色,原本蓝色也行,
又有人不懂穿了什么,
结果改成只能全黑(没有花纹),原本黑裤有一些线条装饰的也行,
最后还是有人穿别的颜色,
教练严厉限制,以后没有自己的衣服出现在宿舍范围外!
一直到离营……
这些戏剧性的演变对我完全没影响,因为我没带自己的运动裤,
完全是穿PT裤子…… T^T
迷彩服是甚少有机会穿的,除了受罚和当营要接近尾声的活动:
射击、操步、wirajaya、开幕(闭幕时已经还回给营方)、
社会服务、比赛、kraf hutan、tali tinggi,及所有营内正式仪式。
课服就是最常穿的衣服了,除了户外活动,其余时间都算是穿课服。
每天都会穿到课服,因为每天早上至中午时间是进班上课的,
由multiskill老师负责,他她们不是教练,像辅导老师的老师,不凶。
星期日更是全天课服,因为是家长日也是宗教日(我的营,其他营有别)
PT被认为不正式,营代表性的活动都只能是课服或迷彩,
PT不能让外人在活动时看到(我的营是这么说),
如果活动没大人物在的迷彩就可免了,所以课服可以说是最常穿了。

=====(一)完=====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