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回来扫尘了~

在今年年头发了篇文就潜水了~

觉得自己很难再回来post东西,现在又回来扫尘了~

四月份刚换了工作,变成了稍微轻松点,也没机会接触大企业和科技前端了,不过也不用拼了命去尝试当什么marketing manager了~

不认识本人的肯定觉得很乱,认识我的也大概觉得不知道我在干嘛吧 XD

从生物科技那边毕业出来,就找到了可以学做网页的工作,后来还变成了到处追生意的salesman,在老板的影响下,也负责起一些marketing的东西。

为了提供客户公司一个专属的网购平台,只让公司的成员+会员们网购的平台,所以变成了需要写网页的员工。刚开始时做得很满意,毕竟自己想学coding,有个机会切入这一行了~

啊,忘了,货物也是自己公司提供,所以要兼顾销售员,要接客户公司下的单,然后定时注意市场上有什么好的consumer goods可以拿来卖(以电子产品为主)。

啊,忘了,当有客户投诉或询问,都必须亲自解决,所以就兼客服。还搞到自己需要两架手机来分开工作和私人呢 T_T 最最最不喜欢的环节。

哎呀,差点忘了,摆档搞宣传和电子宣传都需要做足,不然客户公司的成员会不知道特制的网购网站存在,变相帮客户公司免费宣传。就这样兼了marketing一点。

当需要宣传资料和上传至网站的图片时,还要亲自操刀做设计。不过呢,好处就是设计的大小自己决定,不会有设计师和网页设计师在闹设计的resolution。(有做网页设计然后需要和其他设计师合作的人,遇过这样的问题吧?嘿嘿 :p )
经过以上一年半的经验,公司为了能更好地管理开销,把生意转入另一间姐妹公司。过后本人就变成只专注弄网页和marketing了~与其是marketing,不如更像公司的branding。同时接触到了很多前端的科技,直接是我国科技发展的前端。不用理销售就多了时间学coding和marketing(自己找资料乱读一通,在辞职前也找到比较偏向social marketing的东西读,也比较有兴趣)。

做了半年的digital marketing “manager”(比较像是老板有意把本人放上去那个位置,自己觉得做不来),就决定换去另一家公司啦~同个地方做了两年,也见识了不少,更是自己兴趣所在。可惜生活需要,换了比较平静的工作,薪水稍微高一点的地方。

虽然从生物科技冲入了电子商务+网页设计,可是本人的艺术梦可没灭过!(科学知识都还在呢) 还是对画画充满了兴趣,灵感像超级赛亚人能量无限量涌出,这次回来帮部落格扫尘就是为了再试下逼自己创作。在读了许多写部落格的建议后,这次就回来留下足迹,希望自己能坚持blog下去。

30th May 2017

Advertisements